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迎虎年2022‧年花篇|劍蘭百合選購保養貼士 花農教路:揀有少少「花冧」、斜剪花腳2至3日換清水【短片】

劍蘭百合選購保養貼士(拍攝、剪接︰陸秋燕)

買年花劍蘭百合是不少人的選擇。元朗信芯園以有機方式種植劍蘭和百合,以「即日鮮」方式,每日收割鮮花劍蘭和百合現場出售。花農兼園主梁日信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教大家劍蘭和百合選購和保養貼士。他教路,如想擺放時間較長,不宜買已完全開花的,建議揀有「少少花冧」的花。他指出,該園種植的劍蘭一般可擺放10日,天氣較涼甚至可放約兩星期。

長輩鍾情大紅大紫 年輕客偏好淺色花

園內的劍蘭和百合有不同顏色,梁日信稱,劍蘭寓意步步高陞,百合則比較百搭。一般年長客人喜歡大紅大紫的花,多選紅色、橙紅、紫色等;較年輕的客人則喜歡清雅脫俗,較為淡色的花。今年部分花價低至10元一枝劍蘭、百合以50元3枝發售,多頭花價錢則較貴。留意花價因應園內花卉供求而調整,以上價錢只供參考。

換水時可再剪花腳 摘去枯花可保養分

劍蘭和百合買回家後,梁日信教路,可斜剪花腳(花莖的尾部)至適合高度,用清水浸莖,2至3日換一次水,換水時可再修剪花腳,俗稱「開一個新口」,寓意開一次好運。他提醒,家中開冷氣或會抽乾花的水分,可用噴壺稍稍噴濕花朵。另外,一枝花有多個花蕾,一般由下至上開花,如已開花的花朵枯萎,毋須整枝丟掉,只需將枯萎的花朵摘去,讓養分送到其他花朵。

採訪:何芍盈 影片:陸秋燕

元朗信芯園賞花田【短片‧附地址、開放時間及收費詳情】

年花 相關資訊:

新春花展會+年宵市場@將軍澳東港城:精選本地培植迷你日本蘭花、日本皇室蘭花、虎紋年花

迎虎年2022:bit.ly/3HNatrP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年花 劍蘭 百合 熱門HOTPICK 迎虎年2022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