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內地肯德基玩具熱搶 衍生「職業代吃」 被批過度消費應抵制

內地肯德基(KFC)與玩具製造商泡泡瑪特(Pop Mart)合作,凡購買肯德基99元(人民幣,下同)的家庭桶套餐即可得Dimoo公仔盲盒玩具一個,款式隨機,在內地掀起搶購潮,甚至衍生「職業代吃」的現象。中國消費者協會批評造成過度消費,應當抵制。

該系列共有6個常規款和一個隱藏款公仔,一套盲盒套裝內有6個公仔,全國共售263,880套,當中抽中隱藏款公仔的機率甚低。有內地媒體報道,有人為獲得隱藏款公仔,不惜一口氣買106個套餐,共花過萬元。有人「只要玩具唔要餐」,買餐後拿走玩具,丟下食物便離開;有人吃不完食物便丟棄。這股熱潮甚至衍生「職業代吃」,有人在網上打着「盲盒歸你,熱量給我」口號做生意。

由於該套餐主要在一、二線城市的肯德基限量出售,一套6個的盲盒套裝因而在網上熱炒,一套被炒至600元至800元不等。另有隱藏款公仔單個售價可達800多元,比套餐價格高逾7倍。

中國消費者協會今日(12日)批評,肯德基以限量款盲盒銷售,容易導致消費者衝動消費,因超量購買造成無謂的浪費,應當抵制。不過肯德基客戶服務表示,盲盒會繼續銷售。

(北京青年報/人民網)

相關字詞﹕盲盒玩具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