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新冠疫情|大埔美新大廈疑垂直傳播 袁國勇提醒地渠加水防U形渠乾

大埔舊墟美新大廈疑出現垂直傳播,位於5樓及10樓D室單位先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9日)視察美新大廈後表示,相信最可能是新冠病毒透過「煙囪效應」,即病毒隨暖空氣向上升,由5D單位經污水渠傳至10D單位。

美新大廈10D單位一間房間加裝了套廁及新加渠管,內裏的淋浴範圍沒有使用,致地渠內的U形渠乾涸。袁國勇稱,當新冠病毒隨暖空氣上升至10D單位,尤其當屋內開啟了抽氣扇,更易形成強負壓,使污水渠內帶病毒的空氣進入單位内。

袁國勇提醒市民,「如果家中有地渠,幾時也應加水」,好讓U形渠注有水。他亦呼籲市民不要隨便改動渠道、喉管。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新冠疫情|美新大廈現垂直傳播 6樓或以上D室單位須撤離

新冠疫情|20歲女初陽 屯門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工作

相關字詞﹕美新大廈 袁國勇 U形隔氣管 地渠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