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中國郵政發行虎年郵票 網民揶揄滿面愁容無氣勢

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的虎年,中國郵政近日發行了虎年郵票,卻被網民揶揄郵票上的老虎圖案愁容滿面、「看起來病懨懨」,一點也沒有上山虎的氣勢。

中國郵政發行壬寅年特種郵票一套兩枚,分別名為「國運昌隆」、「虎蘊吉祥」。中國郵政稱,「國運昌隆」郵票描繪一隻氣宇軒昂的上山虎,傳達國家蒸蒸日上、雄心壯志的含義;第二張「虎蘊吉祥」則描繪了虎媽媽帶兩隻小虎的溫馨場景,寓意兒孫興旺、家庭美滿。

然而,內地網民認為郵票中的老虎一臉愁容,「真實反映老虎的焦慮」,有網民則稱:「順應世事,疫情時代,能不憂愁嗎?寫實派。」亦有網民稱,「老虎生活壓力太大,負擔太重」、「單身母親帶着兩個娃,還愁缺吃喝和住處,能不難嗎?」、「過年看到這郵票,突然間不想過節了」。

(紅星新聞/中央社)

相關字詞﹕中國郵政 虎年郵票 十二生肖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