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賞花|洋紫荊花期至3月 柴灣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天水圍公園有得睇【短片】

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介紹代表香港的市花洋紫荊。洋紫荊(Hong Kong Orchid Tree)約於1880年首次在香港薄扶林被發現,至1908年被植物學家判定為新品種,1965年被選定為香港市花,正式命名為洋紫荊,確定香港為其原生地。洋紫荊花期由每年11月至翌年3月,現在正值觀賞最佳時機。

洋紫荊是蘇木科、羊蹄甲屬的常綠喬木,高度可達8至10米,花朵有5片紫紅色花瓣,最上方一片花瓣有深紫色條紋;其葉片外形近圓形至闊心形,形狀有點像羊蹄。洋紫荊是紅花羊蹄甲和宮粉羊蹄甲的雜交種,通常結不到果實,一般以嫁接或插枝方法繁殖。柴灣公園(近鐘樓)、香港動植物公園(近噴水池平台花園)及天水圍公園(近噴泉廣場)均可觀賞到洋紫荊。

賞花:

大頭茶【短片】

薔薇科植物展@香港公園【短片】

一品紅【短片】

蒜香藤【短片】

冬紅花【短片】

五星花【短片】

木芙蓉【短片】

佩蘭【短片】

巴西野牡丹、扭肚藤、二喬木蘭【短片】

紅苳蛇菰

大紅花【短片】

鳥尾花【短片】

絲木棉【短片】

秀英耳草香港獨有

杜鵑紅山茶【短片】

黃麗鳥蕉【短片】

金英【短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洋紫荊 賞花 熱門康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