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手塚治虫少年時期創作漫畫《Mama偵探物語》2月出版

共同社今(4日)報道,日本人氣漫畫家手塚治虫在13、14歲時與弟妹共同創作的私藏長篇漫畫《Mama偵探物語》(暫譯),將於2月出版,今次是首次全冊公開,或成為了解手塚治虫成長期間發展出豐富創造力歷程的珍貴資料,備受關注。

《Mama偵探物語》約於1941年創作,主角是擁有高智商、形似單眼雪人的「Mama」,講述Mama尋寶冒險的喜劇故事。手塚治虫在戰時紙張匱乏的情況下,用鉛筆在簿上密密麻麻畫下圖文。

手塚治虫弟弟手塚浩(91歲)稱,「Mama令人十分懷念,猶如家人一般」形容自己的畫作由哥哥變成溜圓幽默的角色。作品留白處更繪有妹妹美奈子「氣呼呼的臉」塗鴉及肖像畫,都真實地保留下來。

手塚治虫在小學至初中時代創作有關作品,共約5卷,但大部分已散失,今次刊登以手塚製作公司所保管2卷與4卷為主的500多頁內容。

(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手塚治虫 Mama偵探物語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