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2021回顧|港人最關心資訊有邊啲?消費券、疫情、好去處熱點一文睇清【附最高瀏覽量熱點首10位】

明報新聞網今年3月中旬推出新欄目「即時熱點」,搜羅讀者感興趣的新聞焦點、趣聞、生活資訊、實用素材,以及好去處等。2021年即將完結,明報電子平台組與讀者回顧「熱點」推出以來,截至12月29日期間,最受關注、瀏覽量最高的25篇熱點內容,主要可歸納為以下幾大類,大家不妨重溫。

消費類

這大半年來最多讀者瀏覽的,是政府電子消費券相關的熱點,當中最多人關心如何使用八達通領取消費券,其次是登記領取消費券的實用資訊、消費券可否轉讓或由家人代領等,以下為10篇相關「熱點」中,瀏覽量最高的3篇:

電子消費券|消費券首期發放 八達通如何領券?想盡早拎第三期留意一日期【短片】(8月1日)

電子消費券|用八達通想拎第三期消費券須累積「合資格消費」 查閱「合資格消費」紀錄教學(8月15日)

電子消費券|一文集齊實用資訊連結【附連結】(7月4日)

疫情類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兩年,當中最多讀者瀏覽的單一篇疫情相關熱點是「香港健康碼」(港康碼)開通消息。至於今年2月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各界推出的疫苗獎賞,以及在食肆推行的「疫苗氣泡」分類營運模式相關資訊,亦吸引讀者瀏覽。以下為5篇相關「熱點」中,瀏覽量最高的3篇:

健康碼|港康碼12月10日開通 安心出行更新至3.0版本(12月9日)

疫苗獎賞|各大抽獎陸續截止登記 重要日期一覽【附實用登記連結】(8月8日)

疫苗氣泡|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4月29日)(註:現時食肆運作模式已更新,詳見食環署網頁

休閒觀賞類

不少市民愛趁周末或假日出外放鬆身心,今年9月開放的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景色資訊,是最多人瀏覽的「好去處」熱點,其他吸引讀者的休閒觀賞類熱點,還包括花展、科學館彼思動畫展,以及今年5月的血月月全食和超級月亮等。

好去處|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開放 維港首條向公眾開放防波堤 盡覽360度海景(9月24日)

花展2021|中環海濱長廊賞鬱金香【短片】(3月17日)

血月月全食+超級月亮|「超級月全食」太空館網上直播 屯門、大埔、黃埔海濱可賞紅月亮【附直播連結】(5月26日)

科學館彼思動畫展 網上預約入場【附預約連結】(7月29日)

搞笑動物攝影獎結果出爐 「痛苦猴」奪總冠軍 16得獎作品逐個睇【多圖】(11月18日)

飲食類

俗語說「民以食為天」,飲食類熱點自然受讀者關心,當中最多人關注一篇,由營養師介紹什麼人不宜飲老火湯,以及飲老火湯的注意事項。另一篇受歡迎的飲食類熱點,則關於消委會測試發現,不少人愛當作零食的餅乾驗出基因致癌物。

老火湯忌隔夜翻熱飲 營養師:4類人不宜飲老火湯(3月23日)

消委會.餅乾|60款包裝餅乾全檢出基因致癌物 污染物評分最差7款包括無印良品紅豆夾心餅【附名單.短片】(10月18日)

熱話類:

2021年熱門話題當然不少得人氣男團MIRROR及移民潮,以及「打工仔」關注的風球。

.測試人氣男團MIRROR有多「無處不在」的「一周實驗」(MIRROR無處不在?一周實驗看MIRROR「出沒」(9月5日)

.6月連日有市民離港,當中不少人移民,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到機場訪問移民者的離港原因(機場連日大批市民離港 赴英市民:移民因港言論思想自由急劇惡化【短片】(6月30日)

.10月熱帶氣旋「圓規」襲港相關天氣資訊(圓規.天氣|天文台:圓規入港800公里範圍後發三號強風信號【短片】(10月11日)

最高瀏覽量熱點首10位:

1)健康碼|港康碼12月10日開通 安心出行更新至3.0版本(12月9日)

2)疫苗獎賞|各大抽獎陸續截止登記 重要日期一覽【附實用登記連結】(8月8日)

3)電子消費券|消費券首期今發放 八達通如何領券?想盡早拎第三期留意一日期【短片】(8月1日)

4)電子消費券|用八達通想拎第三期消費券須累積「合資格消費」 查閱「合資格消費」紀錄教學(8月15日)

5)電子消費券|今起登記 一文集齊實用資訊連結【附連結】(7月4日)

6)MIRROR無處不在?一周實驗看MIRROR「出沒」(9月5日)

7)消費券第三期|八達通最早12月16日領第三期券 11月30日前須滿4000元合資格消費(11月13日)

8)好去處|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周六開放 維港首條向公眾開放防波堤 盡覽360度海景(9月24日)

9)老火湯忌隔夜翻熱飲 營養師:4類人不宜飲老火湯(3月23日)

10)搞笑動物攝影獎結果出爐 「痛苦猴」奪總冠軍 16得獎作品逐個睇【多圖】(11月18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熱門HOTPICK 疫情 港康碼 疫苗獎賞 疫苗氣泡 炮台山東岸公園 花展 老火湯 餅乾 月食 MIRROR無處不在 移民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