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消委會報告回顧.家品家電篇:熱水爐、氣炸鍋、吸濕劑、冷氣機、減醣電飯煲、雪櫃|2021年回顧

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2021年有關家品家電測試報告涵蓋熱水爐、氣炸鍋、吸濕劑、冷氣機、減醣電飯煲、雪櫃,本文整理相關文章連結供讀者重溫。

●熱水爐

消委會聯同機電工程署測試16個品牌共20款家用氣體熱水爐樣本,13款樣本總評同獲4.5分(5分為最高分),不過不同品牌樣本的售價差異大。

相關報道:13樣本獲4.5分兩款價格差逾一倍 一樣本泄壓閥開閥壓力不符標示(1月14日)

氣炸鍋

消委會測試12款氣炸鍋的電器安全及效能表現,發現6款存在不同安全隱患,包括部件溫度升幅過高、絕緣距離不足、接地裝置欠佳等。

相關報道:1款德國寶、1款億世家氣炸鍋手柄溫度升幅超標【有安全隱患氣炸鍋名單】(2月17日)

相關報道:6款氣炸鍋炸薯條釋出可能致癌物超標 伊瑪牌氣炸鍋超出歐盟基準13倍【附名單】(2月17日)

相關報道:2款氣炸鍋整體表現較佳 氣炸食物減低釋出可能致癌物3健康貼士【附氣炸鍋使用貼士】(2月17日)

●吸濕劑

消委會測試20款家用吸濕劑,發現樣本表現差異甚大,吸濕量最多相差逾八成半,其中3款可重用竹炭╱活性炭樣本的每日平均吸濕量近乎零。

相關報道:3款可重用竹炭╱活性炭吸濕劑每日平均吸濕量近零(4月15日)

相關報道:消委會測試3款吸濕劑吸濕效能最佳(4月15日)

●冷氣機

消委會測試14款俗稱「匹半」的變頻式分體冷氣機,假設所有樣本於相同製冷需求的環境下使用,估算每年所需電費。按消委會估算,能源效益較低的樣本日立Hitachi,比能源效益較高的三菱重工,每年須多付約56%電費。

相關報道:14款冷氣機電費估算一覽 每年相差多達56%【附學睇能源標籤4要點】(4月15日)

相關報道:日立Hitachi「匹半」變頻式分體冷氣機製冷量實際得「一匹」【短片】(4月15日)

相關報道:消委會推薦3款冷氣機製冷能源效益出眾 三菱重工、大金、三星上榜(4月15日)

●減醣電飯煲

消委會測試市面11款減醣電飯煲,其中4款樣本減醣效果低,一款樣本的減醣飯碳水化合物含量較正常米飯的高出1.7%(每100克米飯計),為寶康達Primada PCL160。

相關報道:4樣本減醣效果低 寶康達電飯煲碳水化合物量「減醣」高於「正常」煮飯模式【附名單.短片】(6月15日)

相關報道:減醣飯=減碳?消委會測試卡路里、碳水化合物量相若 不建議糖尿病者依賴控制病情(6月15日)

●雪櫃

消委會測試17款中小型雪櫃,發現變頻式壓縮機型號的整體效能較高,但個別直冷式雪櫃(即有霜雪櫃)的全年電費可較無霜雪櫃低逾七成;而有霜的直冷式雪櫃雖然頗為省電,但要定期融雪清理。

相關報道:有霜雪櫃可比無霜雪櫃電費低逾七成 一款雪櫃遇停電僅保溫不足3小時【短片】(8月16日)

相關報道:消委會推介4款雪櫃:伊萊克斯、三菱電機、金章、Panasonic(8月16日)

相關報道:食物存放有學問 消委會提醒:鮮肉宜放較冷位置 蔬果未食用毋須水洗(8月16日)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消委會 消委會報告 熱門HOTPICK 2021年回顧 家品 家電 熱水爐 氣炸鍋 吸濕劑 冷氣機 減醣電飯煲 雪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