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Google本年香港熱搜榜出爐 「世一」成最熱搜意思潮語

Google今日(8日)公布香港2021年度搜尋榜,當中包括英譯中及中譯英熱搜榜,亦有不少網民上網搜尋潮語的意思,上榜的字詞均是港人今年熱議討論的焦點。

Google香港2021年度熱搜英譯中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未能到海外旅行的港人轉而選擇到本港的酒店住宿,感受度假氣氛。在英譯中熱搜榜,「staycation」(宅度假)成榜首,第二位及第三位字詞分別是「Sinovac」(科興)、「vaccine」(疫苗),均與疫情相關。

1. staycation

2. Sinovac

3. vaccine

4. pandemic

5. indeed

6. jab

7. claim

8. scratch

9. chill

10. dementia

Google香港2021年度熱搜中譯英

在中譯英熱搜榜,「科興疫苗」成為榜首,可見接種新冠疫苗是港人今年關心的重要議題,第二位及第三位字詞分別是「圓規」及「阿富汗」。

1. 科興疫苗

2. 圓規

3. 阿富汗

4. 限聚令

5. 復必泰疫苗

6. 黑雨

7. 裝修

8. 劍擊

9. 牛年

10. 隔離

Google香港2021年度熱搜意思

在熱搜意思排行榜,潮語「世一」(「世界第一」的縮寫)成榜首,第二、三位的字詞分別是「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及「YYDS」(「永遠的神」縮寫)。

1. 世一(「世界第一」的縮語,常見於粉絲對偶像的稱讚)

2. 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

3. YYDS(「永遠的神」縮寫)

4. 自肥(中飽私囊的意思,因ViuTV真人騷節目《ERROR自肥企画》成為潮語)

5. Shawty(意指年輕有魅力的女生)

6. emo(一種Punk音樂的縮寫,用於代表憂鬱、煩躁等消極負面情緒)

7. NMSL(「你媽死了」普通話拼音縮寫)

8. FWB(Friends with benefits縮寫,意指有性關係的朋友)

9. LOTR(Leave Outside the Rules縮寫,港人入境英國時申請的過渡准許證)

10. PUA(Pick-up Artist縮寫,意指「搭訕藝術家」)

Google其他熱搜榜

Google香港2021熱搜榜:

Google十大熱搜酒店 迪士尼樂園酒店排第一【附名單】

Google香港2021熱搜榜|「蘿蔔糕」居熱搜食譜榜首 「龍蝦」食材最熱門【附名單】

Google公布香港2021年熱搜榜 「消費券登記」熱搜關鍵字 何詩蓓成熱搜話題人物

相關報道:

Yahoo 2021十大潮語 「躺平」居首 「MM7」「自肥」與MIRROR、ERROR有關【附名單及解釋】

Yahoo 2021十大搜尋關鍵字 「強制檢測大廈」居首 iPhone 13、東奧、消費券上榜【附名單】

相關字詞﹕熱搜 Google熱搜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