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太空館:「三星伴月」今明兩晚可見 木星、土星、金星伴彎月

今日(8日)及明日(9日)傍晚時分,市民抬頭有機會看到「三星伴月」的天文現象。太空館在facebook表示,在太陽落山的數小時(晚上約6時至8時),望向西南方,會見到三顆明亮星點(木星、土星、金星)伴着一彎娥眉月,天氣好的話,僅用肉眼就可看到,大家不妨用手機拍下天文美景。

太空館說明,伴着月亮的三顆星星由高至低(接近地平線)分別是太陽系內最大顆的行星──木星;擁有最明顯光環──土星;還有最光亮的行星──金星。從昨晚(7日)起一連三晚,最近月亮的行星會換位伴着月球,昨晚是「金星合月」,今晚是「土星合月」,明晚則是「木星合月」。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天文現象 金星 土星 木星 熱門HOTPICK 三星伴月 太空館 金星合月 土星合月 木星合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