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流動圖書館再臨 阿富汗女童:很開心可再看喜歡的書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所孤兒院,周日(5日)再度迎來流動圖書館,是塔利班今年8月上台後,當地孤兒院首次再有圖書車,孩童笑逐顏開。

11歲女童Arezo Azizi說:「我真的很開心,我可再看自己喜歡的書。流動圖書館已有3個月沒來了。」22歲圖書館理員Ramzia Abdi Khail表示,很高興流動圖書館可以再運作,「我很樂意服務街上的孩童,因為他們沒機會上學」。

流動圖書館由非牟利組織Charmaghz負責,該組織負責人Barakati表示,自塔利班上台後失去所有贊助,至數周前塔利班政府教育部門始重新批准流動圖書館,組織目前的基金只夠圖書車營運約一個月,正透過網上平台募捐,盼取得充足的捐款。

(法新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阿富汗教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