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英稅務部門誤匯77.5萬鎊逾年未取回 戶口主人擅用2萬鎊獲准分5年還款

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去年錯誤將約77.5萬英鎊(近800萬港元),經自動轉帳存入一名女子的戶口,逾一年仍未取回。女子近日聯絡傳媒以通知HMRC,又稱一年來多次聯絡當局取回巨款未果,因生活艱難已擅自動用當中近2萬英鎊(約20萬港元)。HMRC得悉事件後表示,會安排取回款項,並准該女子分5年償還已動用的錢。

事主彼得斯(Helen Peters,化名)是自僱者,育有一名5歲小孩。她稱去年8月檢查銀行月結單時,發現一筆來自HMRC的自動轉帳存款,金額達774,839.39英鎊。她形容發現這事時感「驚喜、難以置信」,但很快便變成「噩夢」,起初以為當局很快會發現出錯及取回款項,惟一年多以來這筆錢仍留在她的戶口。

彼得斯說她多次嘗試聯絡HMRC無果,稱曾致電等候30分鐘仍未獲接聽,但她因要照顧孩子或事忙而未能繼續等;不然就是還未有人聽電話已被掛斷。她最終向《衛報》求助揭發事件。HMRC接獲《衛報》聯絡後調查事件,發現是職員欲向彼得斯退還23.39英鎊(約241港元)稅款時,誤將巨款存入其戶口。HMRC就事件引起不便向彼得斯致歉,稱正着手取回款項,並考慮到她的財政狀況,准許她在可負擔的情況下,分5年償還她擅自取用的近2萬英鎊。

(衛報)

相關字詞﹕稅務海關總署 英國HMRC 自動轉帳 存款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