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健康碼|香港健康碼申請流程【附申請網址】

香港健康碼(港康碼)推出在即,市民可於12月10日上午9時到港康碼網站註冊港康碼,盡早試用並熟習港康碼的功能,待正式與內地通關時使用。註冊港康碼須實名登記及提供住址證明,市民有約45分鐘時間完成註冊。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港康碼申請流程。

港康碼申請流程:

.進入「香港健康碼」網站(www.healthcode.gov.hk)。

.按「註冊帳戶」。

.輸入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及簽發日期、手機號碼(用作接收每次登入港康碼的短訊確認)、居住地址及上傳住址證明。如市民未能提供住址證明,政府會將證明信件寄至申請者的地址。公屋的申請人毋須提交住址證明,系統會與房委會的公屋住戶數據庫直接核實。

.設定帳戶密碼及兩個安全提示問題。

.提交資料後,系統會發出「個人識別碼」短訊,市民須妥為保存識別碼,日後更改電話號碼或忘記密碼時,須提供個人識別碼,以重啟帳戶。

非香港居民/不使用香港身分證登記港康碼:

如申請者非香港居民或不使用香港身分證登記港康碼,須提交其他身分證明文件的號碼、簽發地點、出生日期等。申請者其後將收到確認信件,須帶同信件到指定郵局核實身分和地址證明。

查詢「港康碼」,可致電熱線31422330。

健康碼 相關報道:

香港健康碼紅碼、黃碼、綠碼標準一覽

香港健康碼12月10日上午9時網上申請 須實名及上載安心出行紀錄

安心出行|薛永恒:安心出行暫無計劃採實名制

相關字詞﹕香港健康碼 港康碼 健康碼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