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文仁親王開腔談真子出嫁 批媒體不實報道、網上難聽評論令人受傷害

曾是日本公主身分的真子10月底與小室圭成婚,隨即脫離日本皇室成為平民,並與丈夫移居紐約。真子的父親秋篠宮文仁親王今日(11月30日)迎來56歲生日,皇室公開其生日專訪內容,對於真子因婚事受壓而患上「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C-PTSD),他批評媒體有許多不實報道,網上亦有不少「十分難聽的評論,令人深受傷害」。

今次是真子出嫁後,文仁親王首次開腔談及女兒。文仁親王稱媒體及互聯網充斥捏造的報道,這些負面報道亦沒有停止過,雖然宮內廳有時會反駁報道,但他認為有必要做得更多。

對於皇室沒有為真子舉行結婚儀式,文仁親王稱這是他的主意,因為小室圭始終未能就其母涉及的金錢糾紛作出令人能接受的解釋,唯有下此決定。

文仁親王憶述,真子出嫁當日,自己是以「只要健康地生活下去就好」的心情送走她,又認為在美國開始新生活「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

(共同社/路透社)

真子 相關報道:

真子偕夫小室圭啟程赴紐約【短片】(11月14日)

日本民眾上街抗議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結婚 稱「皇室為日本靈魂」盼保護(10月26日)

真子婚後偕夫現身向公眾致歉 小室圭表明愛妻子 真子:婚姻是我們必要選擇【短片】(10月26日)

日本真子公主與小室圭成婚 成平民「小室真子」離開皇室【短片】(10月26日)

輿論重壓 真子公主患PTSD 延宕4年終月底成婚 無傳統儀式棄千萬補助(10月2日)

真子公主嫁小室圭好事多磨 苦等4年無婚禮棄嫁妝 被形容「日本哈里和梅根」【短片】(10月1日)

相關字詞﹕真子 文仁親王 日本皇室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