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新冠變種Omicron|一文看近日納入「A組指明地區」國家

新型冠狀變種病毒株Omicron個案蔓延全球多地,本文整理港府近日因應Omicron的疫情發展,納入至「A組指明地區」的國家。

●近日新增至「A組指明地區」包括:

尼日利亞、安哥拉、埃塞俄比亞、贊比亞、博茨瓦納、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及津巴布韋

【檢疫安排】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從上述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強制檢疫7天,其間須每天接受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健康狀況;7天後,才可到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4天強制檢疫,其間仍須接受頻密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港府亦指明發現有Omicron輸入個案的地區為A組指明地區,12月2日生效,包括:

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德國、以色列及意大利

【檢疫安排】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抵港後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6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抵港者檢疫須知

新冠變種Omicron 相關報道:

現Omicron個案地區列高風險 防流入社區 周四起禁澳加9國非港人入境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變種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Omicron個案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