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樹熊媽媽病亡遺近7個月大寶寶 動物園自製「育兒袋」餵奶照料

台北市立動物園一隻樹熊「Grace」因急性白血病嚴重,上周被人道處理,遺下未滿7個月大的寶寶「Joey」。雖然園方沒有照顧樹熊寶寶的經驗,但已緊急啟動人工哺育,與澳洲方面保持緊密聯繫,現階段每隔3小時替Joey餵奶,園方並縫製棉布袋模擬寶寶待在樹熊媽媽育兒袋內的環境。

保育員發現Grace發病時,已預先馬上把Joey取出來照顧,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同時為了即時監測Joey的健康情況,因在野外的樹熊媽媽若不幸死亡,寶寶也無法倖存。

動物園表示,現時每到餵奶的時間就把Joey放在棉布袋中,並揣在懷裏,模擬寶寶待在媽媽育兒袋內的環境。保育員也為Joey準備了布偶,讓牠爬在布偶背上練習抓握能力,並開始學習採食尤加利樹葉,Joey的體重正慢慢增長。

(聯合新聞網)

相關字詞﹕樹熊 動物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