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寵妻印度漢建迷你版泰姬陵 成打卡熱點

印度中央邦布爾漢普爾(Burhanpur)一名寵愛妻子的中年教師,豪花1500萬盧比(約155萬港元),以3年時間興建一座迷你泰姬陵送給妻子,並舉家遷入居住。這座新居的大小雖然只有原裝泰姬陵的三分之一,但外觀及全白色的外牆抄足泰姬陵,令它成為當地新景點,吸引人們「打卡」。

泰姬陵是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了紀念已逝愛妻瑪哈(Mumtaz Mahal)而打造的陵墓。這深情故事引起52歲的Anand Prakash Chouksey仿效,他採用的白色大理石,與原裝泰姬陵所用的產自相同地點。

大宅有4間房、大廳及圖書館等設施,且內部裝潢豪華。Chouksey稱其妻對新居的唯一要求,就是想要一間冥想室。

(法新社)

相關字詞﹕泰姬陵 印度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