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野豬|四川通江縣野豬成災 撲殺未見效陷困局

本港一名輔警日前執勤時遭野豬咬傷,漁護署及後宣布凡在市區出沒的野豬,見一隻捉一隻,並會人道毁滅。四川通江縣近年亦野豬成災,經常毁糧傷人,全縣本年4月起已有約700宗與野豬有關的保險索賠案件。即使當局請來專業隊伍撲殺野豬,仍未能解決問題。

根據當地去年底統計,通江縣有2萬多隻野豬出沒。本年7月,通江縣成為四川省4個野豬致害防控試點之一,計劃年底前捕殺750隻野豬。本月初,通江縣找來四川省唯一一支擁有持槍證的專業隊伍捕殺野豬,4人帶同7獵犬出動,惟經歷兩天半的行動,只能捕殺8隻野豬。捕殺隊負責人稱,野豬攻擊性非常強,「沒有優秀獵犬,沒有槍就不要貿然出手」。

通江縣野生動物保護中心主任李斌表示,野豬問題如何解決,國家和省未有相關政策,通江縣只能摸著石頭過河,組建野生動物致害防控隊伍的同時,開展野豬種群普查和防控知識宣講等。

(封面新聞)

相關字詞﹕野豬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