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紅葉|元朗大棠楓香林初見紅葉 市民:紅葉初轉紅顏色多元化【短片.往大棠交通資料】

元朗大棠楓香林初見紅葉 市民:紅葉初轉紅顏色多元化(採訪:何嘉敏 拍攝、剪接:何采思)

踏入11月,元朗大棠楓葉開始轉紅。本港紅葉一般可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期間觀賞,最出名要數元朗大棠楓香林。明報電子平台組率先帶讀者前往楓香林觀賞正在轉色的楓葉。記者於11月10日上山,已經有幾棵楓香樹的葉轉為橙黃色,有些更轉了紅色。

市民吳小姐表示,先到此「視察環境」,待漁護署網站上的大棠楓香林「紅葉指數」再高點,會再次回來觀賞紅葉。她說,上一、兩年來此看紅葉已經完全轉紅,而且很多人,但反而覺得層次較少;這次紅葉正在轉色,顏色較多元化。

前往元朗大棠楓香林路線:

.於港鐵朗屏站B1出口前往屏昌徑K66巴士站上車 (相關報道:大棠賞紅葉資訊、交通 港鐵設「紅葉專巴」)(圖3)

.在K66巴士大棠山路站下車(圖4),步行約20分鐘到上山起點大欖郊野公園入口(圖6)

.穿過大棠郊野公園燒烤場,步行上山至楓香林需時約45分鐘(圖7-8)

遊大棠注意事項:

.此路段不時有單車和私家車經過,市民停下打卡時緊記留意安全

.建議在山下巴士站附近的士多(圖5)購買飲料等,因山上只有一個在燒烤場旁的小賣部,選擇不多

採訪、撰文:何嘉敏

拍攝、剪接:何采思

紅葉 相關資訊:

5種本地紅葉一覽 葉子為何會轉紅?【附觀賞地點】

相關字詞﹕元朗大棠紅葉 紅葉 熱門HOTPICK 漁護署 大欖郊野公園 大棠紅葉交通 大棠 紅葉 好去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