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香港常見鷺鳥大、中、小白鷺怎分辨? 濕地公園教睇嘴、體型、腳趾

在濕地公園不時會見到鷺鳥的蹤影,香港濕地公園在facebook專頁說明,在香港常的鷺鳥分小白鷺、中白鷺及大白鷺,牠們雖然外觀相似,但可從牠們的體型、喙部(嘴)和腳趾的顏色作簡單辨認。

小白鷺︰體型最細,黑喙,黑腳,黃腳趾。其頸部較中白鷺和大白鷺短。繁殖期時,頭後會長出兩條幼長飾羽,胸下背會長出繁殖羽,俗稱「婚羽」。

中白鷺︰體型中等,身長約70厘米,喙尖微黑但整體黃色,黑腳,爪偏黑。頸部呈「S」形,但不及大白鷺明顯。繁殖期的中白鷺,嘴可以呈黃色帶黑,亦可能呈全黑色。

大白鷺︰體型最大,身長近1米,黃喙,黑腳趾。頸很長,有明顯的「S」形扭結,形狀奇特,嘴裂超過眼睛。繁殖期嘴部會慢慢變黑,面部呈現青藍色。

其他觀鳥資訊:

大紅鸛九龍公園孵蛋【有片睇】

動植物公園「長嘴」雀鳥:紅䴉「由頭紅到腳趾尾」 黑臉琵鷺似琵琶【短片】

漁護署及觀鳥會教憑聲識鳥【短片‧附12種雀鳥叫聲】

相關字詞﹕小白鷺 中白鷺 大白鷺 香港 濕地公園 觀鳥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