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大欖郊野公園首引免沖水廁所 木糠混排泄物成堆肥【附使用木糠廁所須知】

郊遊愛好者去大欖郊野公園遊玩時,如果光顧公園新引入的「木糠廁所」時,千萬不要像一般廁所般沖水,就連廁紙也不要扔進去。

漁護署的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帖文指出,由於大部分郊野公園位處偏遠地方,缺水缺電,難以安裝一般市區提供的沖水廁所。署方參考了外地經驗,首次在大欖郊野公園引入「木糠廁所」進行試驗。

木糠廁所如何運作?如何令排泄物帶氧分解?

木糠廁所下層有一個以太陽能推動的摩打,定時攪拌以混合木糠及排泄物;廁所另設加熱器,令混合物保存在適當溫度及濕度,有助生物帶氧分解,除臭並轉化成堆肥,作為土壤改良劑。

使用木糠廁所須知:

.毋須沖水 

.勿將垃圾扔進廁所,以免阻礙微生物將排泄物變成堆肥

.廁紙及其他垃圾可放進廁所內的垃圾箱

相關字詞﹕木糠廁所 郊野公園 大欖郊野公園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