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藝術館 x 本地藝術家Messy Desk 推文物色彩美學展【多圖.附展覽資料】 

香港藝術館今日(5日)起舉行「#物色──館藏文物的色彩美學」展覽,以顏色為主題,展出300多件精選中國文物藏品,同時邀請本地藝術家兼插畫家李美欣(Messy Desk),創作中國文物色彩之旅的插畫,由兩位插畫小主角帶領觀眾走上尋找色彩的旅程,從中探索文物的各種顏色原料。

300多件文物藏品中,以秦始皇、宋徽宗、明代永樂帝、清代乾隆帝和大臣郎廷極為5種顏色的代表人物,介紹他們如何影響當代器物的色彩。

藝術館3樓大堂會化身成「Messy Desk城市」,透過李美欣特別為這次展覽創作的角色,讓觀眾感受飛越維多利亞港和穿越時空,並走進中國文物的色彩世界。

「#物色──館藏文物的色彩美學」展覽

展期:2021年11月5日至2022年3月30日

開放時間:

.周一至三、五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周六、日及公眾假期:早上10時至下午7時

.逢周四(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地點:香港藝術館3樓中國文物展覽廳

收費:免費入場

相關字詞﹕藝術館 中國文物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