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預約第三針新冠疫苗今開始 最快11月11日接種

本港特定群組下周四(11日)起可打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優先群組的市民今日(5日)起可到政府新冠疫苗專題網站預約系統,預約在11月11日或之後到指定地點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市民預約時,需提供身分證號碼、出生日期、接種第二劑的日期、所屬組別,以及選擇第三針接種哪款疫苗等資料。

政府建議,特定組別的免疫力弱的人,在接種第二劑後最少28天才接種第三劑,包括:

1/現正接受或過去12個月內曾接受腫瘤或血癌免疫抑制治療

2/曾接受器官移植或幹細胞移植並正接受免疫抑制治療

3/重度原發性免疫缺陷症或正長期接受透析治療

4/晚期或未接受治療的愛滋病病毒感染

5/正接受免疫抑制藥物或過去6個月內曾接受過免疫抑制性化療或放射治療

另外,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以及長期病患者,應在接種第二劑後最少180天才接種第三劑。

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詳情和建議,可參閱政府新冠疫苗專題網站【連結】。

相關報道:

免疫力弱及較高感染風險者11月11日起可打第三針 疫苗接種地點一覽(11月3日)

免疫力弱及較高感染風險者11月11日起可打第三針 本周五起預約【附預約網站連結】(11月3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