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高錕88歲冥壽 Google推動畫Doodle表揚高錕貢獻

今日(4日)是已故「光纖之父」高錕88歲冥壽,Google推出動畫Doodle,表揚高錕一生的貢獻。Google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高錕的光纖通訊研究成就了今天聯繫更緊密的世界,他對科學的熱誠亦為年輕一代帶來重要啟迪。

高錕生於1933年;在1966年發表論文,建議用玻璃纖維作為光通訊的導體,開啟光纖通訊。他於1987年至1996年出任中文大學校長,2004年證實患早期認知障礙症。2009年,高錕憑其在光纖通訊研究的成就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2018年9月23日,高錕在香港離世,享年84歲。

高錕 相關報道:

高錕喜獲遲來的肯定 光纖之父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09年10月7日)

諾獎得主光纖之父高錕逝世 慈善基金:最後心願助腦退化病人(2018年9月24日)

中大教授:沒有光纖 互聯網不會普及(2018年9月24日)

晚年腦退化 習畫刺激手腦協調(2018年9月24日)

【Emily】回到電子系創立時…… 中大講高錕暖心舊事(2020年9月4日)

相關字詞﹕高錕 光纖之父 光纖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