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徐悲鴻畫作《往前》「雙十一」拍賣 1元人民幣底價起拍

阿里巴巴旗下拍賣網站「阿里拍賣」近日有3幅國畫大師徐悲鴻畫作,將於11月11日「雙十一」競拍。其中一幅畫作《往前》僅以1元人民幣底價起拍,截至今午(2日)已吸引逾1289人報名參與拍賣競價。《往前》長17厘米,寬9.6厘米,是徐悲鴻罕見的水墨小品。

中國美協美術理論委員會主任尚輝表示,《往前》這幅畫雖小,但很有力量感,畫中的馬姿態屬慢行,用色飄逸,濃淡相宜,簡明扼要的幾筆濃和焦墨,寫出風的方向,體現馬鬃和馬尾的質感,再加上徐悲鴻對馬腿、馬蹄的細緻刻劃,畫面層次豐富。

另外兩幅徐悲鴻畫作,《追風》以240萬元人民幣(約292萬港元)起拍,《雀棲》以30萬元人民幣(約36萬港元)起拍。拍品皆為徐悲鴻家族世交藏品。

(北京青年報/中新網)

相關字詞﹕徐悲鴻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