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安心出行|市民為用膳即場下載 批強制掃碼無必要【短片】

食環署熟食中心須掃安心出行 市民:焗住要裝 轉頭我可delete佢(攝影:劉澤浩、何采思;剪接:林欣澤)

今日(11月1日)起,所有政府員工及市民進入政府大樓、辦公處所及醫管局設施等地點時,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旺角熟食市場午膳時段人流依舊,門外有食環署人員協助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惟有市民認為無必要強制掃碼,「呢頭裝咗(安心出行)嗰頭都可以delete(刪除)咗佢」。

市民龍先生稱,此前一直無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認為即使有用「安心出行」,若出現確診也未必能成功找出所有曾到訪的市民。惟他仍然即場下載程式後掃碼進入熟食中心用膳,「好似焗住你要食飯就要裝囉,除非你唔食啦」。

市民江女士則表示一直有使用「安心出行」記錄行蹤,她稱已用慣該應用程式,故新措施未對她造成不便。她又認為,強制使用有助防疫追蹤,對大家都安全。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