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周末紓壓系列|大學講師「快速」減壓 吃零食飲汽水【短片】

大學講師蕭欣浩吃零食飲汽水減壓(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大學講師除了教學,亦要備課和寫論文,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有壓力,如何紓緩?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一級講師、「蕭博士文化工作室」創辦人蕭欣浩表示,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會有負面情緒,身心覺得疲累,當下會吃零食、飲汽水「快速」減壓,感覺上令自己「精神啲,心情上亦會好啲」。

曾任廚師的蕭欣浩稱,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烹飪亦是他另一個減壓的方法。烹飪可以令他停下來,不去想一些不快的事情,而煮出美味的食物,亦會感到開心。

採訪:何芍盈、張可兒

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壓力人人有,如何紓解每個人大不同?明報電子平台組一連四個周末,邀請校長、營養師、醫生和大學講師分享他們個人的紓壓心得,或許做的只是平凡不過的日常事,但能夠讓心開懷,就可以走下去。】

(周末紓壓系列四‧完)

周末紓壓系列:

校長徐區懿華應對新冠疫情變化感壓力 砌LEGO減壓【短片】

三孩之母 營養師李杏榆每日跑步減壓【短片】

精神科醫生攝影紓壓 遠近鏡頭取景 悟多角度看事物【短片】

蕭欣浩 推介食譜:

蘋果醋拌蓮藕青瓜 口感爽脆

芝士杞子焗番薯南瓜

雞柳釀鴨肝醬配杏脯汁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紓壓 減壓 蕭欣浩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