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水獺進駐動植物公園 游水曬太陽巡新居【短片】

亞洲小爪水獺「白子」近日成為香港動植物公園的新居民,康文署轄下facebook專頁「康文+++」上載白子在新居游水和曬太陽的片段,讓市民觀賞其可愛身姿。市民亦可到動植物公園近距離探訪水獺,每日上午8:15、11:15及下午3:15會有動物護理員餵食5至10分鐘。

帖文介紹,亞洲小爪水獺是世界上最細的水獺品種,身上的毛呈暗棕色,四肢短小,主要食各種貝類、蟹類及魚類,習慣生活在淡水溪、河流及沿海地區的淺水區。亞洲小爪水獺雖然外表可愛,其實是具攻擊性的野生動物,不適合做寵物。

另外,亞洲小爪水獺是《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的易危物種,亦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內,受香港法例第586章的《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規管,禁止商業買賣。

動植物公園 相關報道:

動植物公園150周年 引入水獺、黑冕鶴每日開「餵食show」(10月23日)

動植物公園下月150歲大壽 一分鐘睇今昔面貌變遷【短片】(10月11日)

相關字詞﹕水獺 亞洲小爪水獺 動植物公園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