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世界首枚郵票「黑便士」12月拍賣 估價達6400萬港元

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周二(26日)表示,全世界第一款郵票「黑便士」(Penny Black)即將進行拍賣,估價介乎400萬至600萬英鎊(約4200萬至6400萬港元),將於12月7日的拍賣會上進行拍賣。

「黑便士」為全世界首款公開發行的固定面額郵票,自1840年5月6日起正式使用,此前郵資由收件者支付。今次拍賣的郵票是「世界第一款郵票的首印版之一」,印有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頭像,並貼在一份日期為1840年4月10日的文件上,屬於蘇格蘭政治家、英國郵政服務改革者Robert Wallace的收藏。

郵票擁有者Alan Holyoake透露,他約10年前獲得這枚「黑便士」,此後展開為期3年研究計劃,判別郵票真偽,其後獲英國王家集郵協會與英國集郵協會認證為真。

今次拍賣的郵票相信是現存的3枚「黑便士」之一,另外兩枚由英國郵政博物館收藏。

(衛報/聯合新聞網)

相關字詞﹕黑便士 郵票 英國 蘇富比 拍賣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