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香港太空館明起展出韋布望遠鏡模型

香港太空館明日(27日)至明年5月30日推出全新專題展覽「銳眼探穹蒼──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介紹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韋布望遠鏡)的創新技術和科學任務,以及紅外線天文學背後的科學原理。是次展覽展出韋布望遠鏡的機動模型(1比13),市民可一睹望遠鏡由摺疊狀況到完全展開,在太空中「一展身手」的過程。

韋布望遠鏡是由美國太空總署、歐洲太空總署和加拿大太空總署共同研發,是繼哈勃太空望遠鏡後的新一代太空望遠鏡,主鏡闊約6.5米,具備更廣闊的紅外線頻譜及更高的靈敏度,利用紅外線被散射的程度較可見光低的特性,透視塵埃雲直接觀測恆星和行星的誕生。

「銳眼探穹蒼──詹姆斯.韋布太空望遠鏡」展覽詳情:

展期:2021年10月27日起至2022年5月30日

地點:九龍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太空館大堂

展覽及相關活動詳情網頁:hk.space.museum

電話:27210226

由11月月1日起,除獲豁免者外,所有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博物館的人進場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相關字詞﹕香港太空館 韋布望遠鏡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