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內蒙古疫情|內蒙古額濟納旗爆疫近萬遊客禁足 賞秋旅遊旺季失商機

內地近日爆出由「自駕遊」旅遊群組引起的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且疫情持續擴大。其中內蒙古西端的額濟納旗是重災區,該區正值賞秋的旅遊旺季,卻因為疫情嚴峻,當局要求所有居民和遊客足不出戶留家抗疫,旅遊商機頓失。

當地媒體報道,近萬名外地遊客被迫滯留額濟納旗,既有散客也有老人旅行團。對人口不過3萬多人的額濟納旗來說,疫情防控和解決近萬名遊客食宿問題帶來不少壓力。

有滯留的遊客表示,雖被迫留在賓館,但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溫暖。有賓館主動將房價減半,也有酒店每日為滯留旅客提供上千份免費餐食。額濟納旗文化旅遊廣電局向滯留旅客發信,承諾向他們贈送核心景區門票,3年內可免費遊覽。

內蒙古衛健委公布,截至今日(26日)上午8時,內蒙古新增36宗本土確診,其中額濟納旗佔35宗,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宗。額濟納旗當地累計78宗本土病例。

(新浪網/內蒙古衛健委)

相關字詞﹕內蒙古 額濟納旗 新冠肺炎 新型冠奬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