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利比里亞青年拾5萬美元物歸原主 獲總統任命「誠信大使」月薪500美元

西非國家利比里亞一名青年本月初駕電單車時,拾獲一個載有5萬美元(約38.9萬港元)的膠袋,他並未有將之據為己有,不久便把金錢物歸原主,獲得該國總統表揚,除獲得1萬美元(約7.8萬港元)獎勵外,更獲任命為「誠信大使」,每月獲發500元月薪。

19歲的Emmanuel Tuloe平日透過駕電單車工作為生,他在本月10日拾到載有5萬美元的膠袋後,在電台聽到一名女商人表示遺失金錢,Tuloe於是交還金錢。他周五(22日)向法新社透露,因交出金錢被朋友斥責愚蠢,更揶揄他「餘生也不會富有」,惟他相信「非己之益,分寸不取」,因此堅持還錢。

根據世界銀行資料,利比里亞有44%人口每日可用的金錢不足1.9美元(約14.8港元)。Tuloe路不拾遺一事被全國廣泛報道,該國總統、前金球獎得主韋亞(George Weah)本周邀請他出席活動,Tuloe除了獲頒1萬美元,表揚他的無私行為外,韋亞更承諾為他提供獎學金至碩士程度。Tuloe笑言自己應不會如朋友所言無法富有,並透露日後想成為醫生或護士。

(法新社)

相關字詞﹕路不拾遺 誠信大使 利比里亞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