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周末紓壓系列|精神科醫生攝影紓壓 遠近鏡頭取景 悟多角度看事物【短片】

精神科醫生攝影紓壓 遠近鏡頭取景 悟多角度看事物(採訪:葉明傑/拍攝、剪接:電子平台組)

醫生工作繁重,如何減壓?精神科專科醫生麥永接分享自己的減壓、紓壓方法是攝影,透過遠、近鏡頭取景,就如相同事物可從不同角度觀看。他說,拍攝開心景象,日後回看仍有一份喜悅;心情低落的日子,拍攝烏雲、掉落的花朵等,也可抒發內心情緒。

育有兩名小朋友的麥永接稱,親子樂亦是減壓方法之一,與小朋友一起做帶氧運動,跑步、游水、踏單車皆是好的選擇。

文:葉明傑

【壓力人人有,如何紓解每個人大不同?明報電子平台組一連四個周末,邀請校長、營養師、醫生和大學講師分享他們個人的紓壓心得,或許做的只是平凡不過的日常事,但能夠讓心開懷,就可以走下去。】

(周末紓壓系列三)

周末紓壓系列:

三孩之母 營養師李杏榆每日跑步減壓【短片】

校長徐區懿華應對新冠疫情變化感壓力 砌LEGO減壓【短片】

麥永接 相關訪問:

微笑藏抑鬱 精神科醫生教寫日記攝影抒真實情緒【短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紓壓 精神科醫生 精神健康 麥永接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