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華裔鋼琴家劉曉禹蕭邦鋼琴賽奪冠 精通圍棋賽車游泳【附決賽片段】

曾由內地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奪冠的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周四(21日)公布冠軍由加拿大籍華裔鋼琴家劉曉禹奪得。劉曉禹感謝其家人與老師,將以此為展開職業音樂生涯的起點。他受訪稱,仍不相信奪得冠軍,又稱「現在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劉曉禹1997年出生於法國,後來移民到加拿大蒙特利爾,畢業於蒙特利爾音樂學院。他7歲開始學琴,11歲開始參與加拿大各類鋼琴比賽,15歲在加拿大OSM鋼琴大賽摘下桂冠,從此開始比賽及演奏生涯。

他師承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得主、加拿大籍越南裔鋼琴家鄧泰山(Dang Thai Son),鄧泰山曾經表示,劉曉禹琴音中有着深沉的憂鬱,充滿特質。劉曉禹除琴藝外,亦精通圍棋、賽車與游泳,興趣廣泛。

劉曉禹奪冠決賽片段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劉曉禹 波蘭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