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人大審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 「家庭連坐」孩子犯事父母受罰 網民:規矩太多阻生育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第三十一次會議今日(19日)起在北京舉行,將三審「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昨(18日)表示,家長或監護人的法律責任方面,除規定父母或監護人不履行家庭教育責任的法律後果外,還規定若發現兒童有嚴重不良行為甚至犯罪,要根據情況訓誡監護人,並可責令監護人接受家庭教育指導。有內地網民表示支持,亦有人認為「規矩太多」或令人對生育卻步。

而在內地為防範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而發布「限時令」後,「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亦擬規定,父母或監護人應合理安排兒童學習、休息、娛樂和體育時間,避免加重兒童學習負擔,預防他們沉迷網絡。有內地網民就質疑「合理」的定義、沒有懲罰、如何監管等問題。

部分內地網民留言:

.未成年人父母和其他監護人的負擔誰來負責?

.做家長好難,還是算了吧,誰來給家長減負?

.立法太多太隨意了吧,啥都想管

.規矩太多了,生育率就下來了

.做父母的應該要培訓一下,也要持證上崗

相關報道:租賣遊戲帳繞限時令 央視揭漏洞 騰訊:已起訴

相關字詞﹕全國人大常會會議 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