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圓規|市民八號風球前添置糧食 肉檔菜檔接近掃空【短片】

市民八號風球前添置糧食 肉檔菜檔接近掃空(採訪:林欣澤 拍攝、剪接:劉澤浩)

強烈熱帶風暴「圓規」迫近本港,不少市民今午(12日)趁天文台改掛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前,到街市購買糧食。在小西灣街市,有市民稱特意為打風儲備糧食;亦有市民表示家中本身有足夠儲糧,認為毋須過於緊張。

市民梁先生表示,雖然家中仍有糧食,但得悉「街市話聽日唔開」,趁天色尚佳時前往街市購買肉類和蔬菜,花費約500至600元,相信足夠一家四口今晚和明日(13日)所需。

到街市購買水果和魚的張太稱,目前儲糧足夠應付2至3日,家中亦存放一些餸菜,故這次跟上周六(9日)熱帶風暴「獅子山」吹襲時,事前均無特意囤積糧食,今午買餸亦只是「落嚟行下」,認為「打風都係打一兩日」,毋須過於緊張。市民趕緊添置糧食下,有菜檔的蔬菜接近被一掃而空。

天氣.圓規相關報道:

天文台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警告信號

掛八號風球後港鐵、新巴城巴維持正常運作 部分渡輪已暫

教育局宣布所有學校今停課 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提早關閉【附各項特別安排】

玻璃窗貼膠紙 專家建議用牛皮膠紙貼「米」字【短片解說】

「圓規」原來是星座名稱非指文具

熱帶風暴不等於颱風 熱帶氣旋強度按風力分6等級

相關字詞﹕圓規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