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阿富汗女孩帶八哥鳥逃亡法國 寵物未能入境 法國大使感動收留代照料【短片】

阿富汗女孩Alia早前攜同心愛寵物八哥鳥從首都喀布爾撤離,沒料到當取道阿聯酋的空軍基地離開,獲告知八哥Juji因衛生原因不能隨她前往法國,令她傷心不已。幸得法國駐阿聯酋大使出手相助,收養了牠,如今這隻八哥已經在法國展開新生活,甚至學會說法語。

法國駐阿聯酋大使Xavier Chatel周二(5日)在Twitter發文,娓娓道來他與女孩感動相遇的故事,他說︰「她無聲地哭、我被感動了,我答應在住處照顧那隻鳥、餵牠,她可以隨時來拜訪或帶牠回家,我不會忘記她感激的神情」。

Chatel表示,他每天教Juji說法語,如今牠已學會說「Bonjour」打招呼,還打趣說牠甚至還交了「女朋友」,有一隻鴿子每天都來看牠。Chatel說,Alia已經在Twitter找到他,而且很高興看到她的八哥鳥受到如此好的照顧。

(衛報/Xavier Chatel Twitter)

相關字詞﹕阿富汗 撤離行動 女孩 法國駐阿聯酋大使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