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南非養殖場大火數十獅子受傷自生自滅 30獅須人道毁滅

南非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NSPCA)周二(5日)披露,今年8月南非司法首都布隆方丹一個動物養殖場發生大火後,場內有數十頭獅子及老虎受傷,惟大火過後牠們被留下自生自滅,無食物且無人救治,有獅子因太飢餓而同類相食。最終場內其中有30頭獅子因傷勢過重而要人道毁滅。

大火將養殖場焚燒殆盡,NSPCA人員早前到場查看場內59頭獅子及老虎的情況,發現大批獅子在火災中受傷,其中30頭獅子因傷勢過重而無法醫治,必須人道毁滅。

NSPCA人員稱,有獅子腳掌受傷,發紅出血,且痛得無法站立;有些獅子嘴巴被燒得無法進食,以致非常虛弱和消瘦。有獅子吸入濃煙,肺部出現問題;更有一頭獅子因火場高溫而眼睛受創。人員還發現這些獅子長期營養不良。

南非有嚴格的動物保護法規,NSPCA目前計劃採取法律行動,嚴懲這家涉事養殖場。

(中新社/每日郵報)

相關字詞﹕南非 大火 非洲獅 養殖場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