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天氣|天文台:明有驟雨最高31度 周五周末風勢大

【17:25更新】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晚(6日)大致多雲,明日(7日)有幾陣驟雨,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7至31度。吹清勁東至東北風,離岸吹強風。展望周五(8日)及周末期間風勢頗大,間中有狂風大驟雨,海有湧浪。下周初天色好轉,天氣乾燥。

【12:11】天文台表示,一股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日持續影響廣東沿岸。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變化,考慮發出強烈季候風信號。預料位於南海中南部的低壓區可能會在今明兩日發展為熱帶氣旋,隨後移向海南島至北部灣一帶,與香港維持超過500公里距離。在東北季候風和低壓系統的共同效應下,本港周五(8日)及周末期間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海有湧浪。若低壓系統顯著增強或更靠近本港,天文台才需要考慮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由於周末前後天氣不穩,戶外活動會受到影響,市民應留意天氣變化及天文台發出的最新天氣消息。

【07:33】上午7時半,天文台錄得氣溫27.9度,相對濕度66%。一股達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此外,一個廣闊低壓區為南海中南部帶來不穩定天氣。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天晴乾燥,日間炎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至清勁東風,離岸間中吹強風。展望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及炎熱,周五及周末期間風勢頗大,有狂風驟雨,海有湧浪。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氣 天文台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