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蘇格蘭Lochleven Shellfish冰鮮蟶子疑受污染須回收 食安中心:烹煮難消除脂溶毒素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4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蘇格蘭進口的Lochleven Shellfish冰鮮蟶子,因接獲蘇格蘭有關當局通報,有關產品可能受脂溶性海洋生物毒素污染。食安中心指示進口商將有關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並提醒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脂溶性海洋生物毒素是可溶於油脂的貝類毒素,可引起腹瀉、惡心和嘔吐等症狀。這些毒素一般是耐熱的,烹煮並不能消除毒素。

涉事產品資料:

產品名稱:蟶子

品牌:Lochleven Shellfish

來源地:蘇格蘭

進口商:長發海產貿易有限公司

查詢產品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2387 2388。

相關字詞﹕蟶子 脂溶性海洋生物毒素 貝類毒素 熱門HOTPICK 食安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