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ICIJ「潘朵拉文件」揭疑似普京情婦擁摩納哥豪宅 清潔工變身億元富婆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周日(3日)公布名為「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的調查報告,披露多名外國領袖在境外「避稅天堂」隱匿可觀資產。當中俄羅斯總統普京被指透過親信在摩納哥擁秘密資產,包括一間豪宅。《衛報》報道稱,一名盛傳為普京情婦的女子正是擁有者,更稱她現時坐擁約1億美元身家。

根據調查報告,該名被指是普京情婦的女子Svetlana Krivonogikh,2003年以離岸公司名義,在摩納哥蒙地卡羅以310萬美元購入一間豪宅,當時她年僅28歲。

《衛報》指出,Krivonogikh出身平凡,小時候在公共房屋長大,家中需與5個家庭共用廚房和浴室,求學階段要當清潔工幫補家用。俄羅斯偵查傳媒Proekt去年曾報道,Krivonogikh與普京的關係始於普京1990年代擔任聖彼得堡副市長,並稱她於2003年購入摩納哥物業前數周,誕下普京的私生女Luiza。

根據Proekt報道和ICIJ報告,Krivonogikh除了摩納哥的物業外,還持有普京合伙經營的一家俄羅斯銀行的股份、一個滑雪度假村的大部分股份,還有一艘遊艇、一個瑞士銀行帳戶,以及聖彼得堡一間高級公寓。

而被指是普京私生女的Luiza,經常在社交網上載參與派對及乘坐私人飛機的照片。

(衛報/聯合新聞網)

相關報道:ICIJ「潘朵拉文件」揭多名國家領袖涉境外匿資產避稅 包括約旦國王捷克總理

相關字詞﹕潘朵拉文件 普京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