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入侵Android新手法 彈假「中毒」通知誘下載Flubot惡意軟件

Android手機用戶要小心新的惡意軟件入侵手法。新西蘭政府網絡安全部門「Cert NZ」警告,一款名為「Flubot」的手機惡意軟件,近日透過詐騙短訊傳送連結,引誘Android手機用戶點擊後,會彈出「手機已被Flubot入侵」的警告,若用戶遵從假警告的建議並點擊附上的「安裝安全更新」按鈕,實際上就是下載Flubot。當地至今已有接近3萬名用戶收到有關詐騙短訊。

Cert NZ指出,手機用戶若不小心下載Flubot,該軟件可藉此盜取手機用戶的網上銀行或其他個人帳戶密碼,甚至會透過該手機用戶的通訊錄,向其他手機用戶發送另一波詐騙短訊,情況有如流感傳播。

Cert NZ提醒Android手機用戶,若只是按進詐騙短訊內的連結,而未按「安裝安全更新」,手機尚未遭入侵,此時應盡快關閉有關連結,切勿遵從網頁上的建議。惟若用戶已下載該惡意軟件且未能透過其他方式解決,迫不得已時可嘗試恢復原廠設定,惟此方式會令手機內的資料遺失。

(Stuff/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手機 網絡安全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