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魷魚遊戲》帶挈椪糖熱銷 韓糖餅師傅生意增逾倍「一周無法回家」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潮,劇中椪糖遊戲帶動椪糖糖餅,「」粵音:碰)銷量急升。為該劇製作椪糖的韓國師傅稱,《魷魚遊戲》上月首映後,其生意大增逾一倍,不少粉絲每日早上11時便開始在其小店外排起長龍,他為了滿足顧客甚至整整一周無法回家。1分鐘短片:看椪糖製作過程

37歲的An Yong-hui過去8年在首爾販賣椪糖,《魷魚遊戲》去年6月拍攝期間,他和同僚獲邀為劇組製作700份椪糖作為道具。他表示,劇集播出前每天賣不到200份椪糖,現在卻能賣超過500份。劇中遊戲參加者若戳破椪糖,會被工作人員開槍射殺,An Yong-hui笑言「我們正考慮在這裏(椪糖店)擺放一支步槍」。

椪糖遊戲在韓國歷史悠久,至2000年代初期逐漸被淘汰。隨着《魷魚遊戲》風靡全球,在TikTok及其他社交平台上出現很多國外觀眾挑戰椪糖遊戲的影片,更有人在網購及拍賣平台如亞馬遜、eBay等出售椪糖製作工具。

(路透社)

魷魚遊戲  相關報道:

《魷魚遊戲》曝真實電話 政客稱願1億韓圜購號碼 劇中綠運動服糖餅工具成商品

《魷魚遊戲》導演呻攰 不想拍第2季

《魷魚遊戲》帶挈糖餅運動服熱銷

《魷魚遊戲》 人性醜惡所以人命不值錢?

《魷魚遊戲》電話真有其號 機主慘被滋擾

《魷魚遊戲》首登美國Netflix收視冠軍

相關字詞﹕魷魚遊戲 椪糖 糖餅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