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岸田文雄與妻相親結婚 岸田裕子英語流利 曾助夫招待G7會議外賓

日本執政自民黨昨(29日)選出新任總裁岸田文雄,將成新首相;其妻岸田裕子也將成為日本第一夫人,她與岸田文雄是相親結婚,因說得一口流利英語,在岸田文雄任外相時不時協助招待外賓,成為得力的賢內助。

岸田裕子現年57歲,比岸田文雄小7歲,兩人1988年相親後共諧連理,育有3子。她英語流利,過去岸田文雄擔任外相期間,曾協助岸田文雄的外國社交活動,多次舉辦與各國駐日大使夫人聚會的茶會等。在2016年,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於廣島舉行期間,岸田裕子為英、法等國的外交部長夫人導覽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岸田裕子甚少在媒體上公開露面,不過去年岸田文雄首次參與自民黨總裁選舉時,曾在Instagram上載岸田裕子穿著圍裙為其準備餐點,一度成為話題。

(中央社)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岸田裕子 岸田文雄 日本 自民黨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