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好奇」誕龍鳳胎【短片】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誕龍鳳胎(新華社片段)

重慶動物園周四(23日)表示,該園大熊貓「好奇」今年9月13日產下一對龍鳳胎,目前兩隻幼崽成長良好,雌性寶寶重232克,雄性寶寶重306克。

今年4月22日,「好奇」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大熊貓「蘆林」自然交配,「好奇」於9月13日零時6分及零時22分先後誕下雌性和雄性大熊貓幼崽,這是「好奇」的首胎,也是繼今年6月大熊貓「莽仔」產下雙胞胎後,重慶動物園今年迎來的第二對大熊貓雙胞胎。

「好奇」於2013年8月23日在重慶動物園出生,是大熊貓「婭婭」的第4個女兒;牠出生後不久,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丁肇中到動物園參觀,為牠取名「好奇」。重慶動物園於20世紀60年代開始飼養大熊貓,80年代開始繁育大熊貓幼崽。截至今年9月,重慶動物園共繁殖27胎40隻大熊貓。

(新華社)

相關字詞﹕大熊貓 好奇 龍鳳胎 雙胞胎 重慶動物園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