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福建疫情|爆疫5日確診破百 一文了解福建疫情始末

福建省自9月10日起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短短5日內已有過百宗確診病例,莆田、廈門及泉州均出現個案,當局擔心疫情會擴散至省外。福建省新冠疫情最新情況如下:

最新疫情(截至9月14日下午)

福建省今日(14日)公布,由9月10日至今早8時,福建累計報告本土陽性個案139宗,包括120宗確診病例(莆田市75宗、廈門市33宗、泉州市12宗)及19宗無症狀感染者(均在莆田市)。廈門及莆田市今已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莆田是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莆田市政府公布,截至今日凌晨零時,該市累計85宗核酸陽性個案(全在仙游縣),當中有30人是10歲以下兒童。

疫情源頭

福建這波疫情的源頭,源於從新加坡回國的38歲林姓男子。他8月4日從新加坡返回廈門,集中隔離21天,之後再7天居家監測。隔離21天期間,他共進行9次核酸檢測及1次血清檢測,全部為陰性。他9月10日確診,距離他入境已38天。

林男的妻子及兩名子女亦告確診。12歲兒子就讀的舖頭小學最少有18名學生受感染,部分學生再傳染家人,另有多間小學及幼兒園有學童染疫。吳姓妻子任職協勝鞋廠,傳染最少24名同事。協勝鞋廠部分患者居於泉州,病毒因而傳入泉州。另外,林男其中一名密切接觸者將病毒帶入廈門,感染了22名工藝品公司的同事。

各地應對

深圳:

深圳機場昨晚(13日)公布,即日起來自福建的所有航班旅客,除了要查驗「健康碼」綠碼和量體溫,亦要在深圳機場進行免費落地核酸檢測(包括持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的旅客),再返居住地等候檢測結果。

珠海:

即日起所有到達珠海機場的旅客須進行落地核酸檢測,並須查驗粵康碼及近14日的行蹤、戴口罩及量體溫。

(澎湃新聞/央視新聞/廈門日報)

相關字詞﹕福建疫情 內地疫情 新冠肺炎 熱門HOTPICK 莆田 廈門 泉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