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雲南出走象群返回傳統棲息地 結束18個月「長途旅行」【短片】

雲南出走象群返回傳統棲息地 結束18個月「長途旅行」 (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片段)

雲南一群亞洲象自去年3月起離開西雙版納的棲息地,一路向北進發。至今日(10日)凌晨約1時,象群安全渡過把邊江,從普洱市墨江縣進入寧洱縣的傳統棲息地,結束這趟長達18個月的「長途旅行」。

象群先是於8月8日渡過元江,近日又渡過了阿墨江和把邊江,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寧洱境內。省級監測協助象群遷徙的行動至今已結束,助遷人員全部撤回,象群日常監測交由市、縣級林草部門負責。

2020年3月,該群亞洲象群離開原棲息地、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同年7月進入普洱;今年4月16日,牠們從普洱市墨江縣進入玉溪市元江縣,在該區一帶迂迴行動,至6月象群開始向南回程。

(央視)

雲南象群大遷徙 相關報道︰

象群遊走雲南17個月 即將回到家【短片】(8月9日)

專家:雲南北遷象群有向南回程趨勢【短片】(6月19日)

大象北遷毁作物 雲南省允賠償(6月14日)

雲南象群續遷徙 有大象離群14公里(6月13日)

雲南象群大遷徙成熱話 無人機追蹤拍下象群睡覺溫馨一幕【短片】(6月8日)

相關字詞﹕雲南象群 遷徙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