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阿富汗|大學課堂布簾隔開「男左女右」 女生如被隔離批做法不能接受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重新奪得國家控制權,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女性權利令人關注。該國的大學近日陸續復課,惟女生卻被「隔離」,有些課堂以布簾分隔開男女生,有些更要分批上課。有女生坦言對此不能接受。

喀布爾阿維森納大學(Avicenna University)女學生Anjila回校上課,一踏進課室便見到一幅布簾隔開兩區座位,學生們須「男左女右」分開坐,嘆道「我們正逐漸倒退回20年前」。

路透社引述一份疑為私立大學的復課指引稱,女生上學必須披頭巾,要從女生專用入口進入校園,女生只能由女教師授課,男女生要分開上課或以布簾隔開等。

有塔利班官員則表示,以布簾隔開男女生的做法沒有問題,形容在有限的人力及資源下,「這是讓同一名教師授課的最佳安排」。

(路透社)

相關字詞﹕阿富汗 塔利班 女性權益 上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