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Banksy「自毁畫」再拍賣 料成交價達600萬鎊 畫作本月香港展出

英國著名街頭藝術家Banksy作品《女童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在2018年以104.2萬鎊(約1070萬港元)被拍賣後,畫作隨即被畫框內的碎紙機碎掉一半,並被Banksy改名為《愛在垃圾桶》(Love is in the Bin),引起熱議。事隔3年,該作品將於10月14日再被英國倫敦蘇富比拍賣行拍賣,預料成交價高達600萬鎊(約6460萬港元),是3年前成交價近六倍。

《女童與氣球》在2018年拍賣會成交一刻,隨即遭畫框內的碎紙機「自毁」,畫作的下半部分被切成條狀,懸吊在畫框外。Banksy事後稱早在畫框內安裝碎紙機,以阻止畫作被拍賣。蘇富比方面其後稱,Banksy於拍賣當晚創作了新的作品,而非毁掉作品,並獲確認該作品將易名為《愛在垃圾桶》。原本競投到畫作的買家最後亦以成交價買下作品。

《愛在垃圾桶》10月在倫敦拍賣前,將於香港、台北和紐約展出。當中在香港的展覽,將在本月10至12日舉行。

展覽資料

日期:9月10日至12日

地點:金鐘太古廣場1座5樓

相關拍賣連結

相關報道:

Banksy毁畫 撕拍賣業誠信 《女童與氣球》藏碎紙機 蘇富比疑知情(2018年10月9日)

Banksy「自毁畫」冠新名 蘇富比稱即場創新作品(2018年10月13日)

Banksy千萬元畫作拍賣後「自毀」(2018年10月7日)

相關字詞﹕拍賣 愛在垃圾桶 女童與氣球 碎紙機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