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日本前殘奧泳手突破身體殘障 義肢演奏小提琴【短片】

日本前殘奧泳手義肢演奏小提琴(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在東京殘奧開幕禮上,日本36歲前殘奧泳手伊藤真波以義肢拉奏小提琴一曲,展現非凡魅力,突破身體殘障界限的殘奧精神。

伊藤真波表示,自從20歲因為車禍失去右臂,一度意志消沉的她本以為躲在家中度過一生,但看到父母為她擔心痛苦,令她反思並決定走出陰霾。

她說,許多人因其身體殘障而認定她有很多事做不到,總向她潑冷水說「你做不到,這是不可能的」,但這樣反而燃點起她的鬥志,她認為未有人做到,不代表她做不到。

在母親鼓勵下,伊藤真波重新拉小提琴,裝上義肢復健後繼續完成護士課程,成為全國使用義肢獲取護士資格的第一人。兒時愛好游泳的她,工餘時間鍛煉游泳,參加2008年北京殘奧及2012年倫敦殘奧,更三度晉身決賽。

(法新社)

相關字詞﹕伊藤真波 泳手 小提琴 東京殘奧 殘奧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